男嘆家暴遭歧視 專線0800…太長難記

我們想讓你知道…控八控控…我只記得中醫的電話!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婦女遭家暴都知道要打113專線,反觀如果是男性,又該打幾號?台南市一名男子近日向警局勤務指揮中心抱怨,男性家暴專線竟然是「0800013999」,號碼長到記不起來,而且還有限時間,簡直就是「差別待遇」。對此,社會局澄清,113其實男女都通用。

台南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近日接到一通投訴電話,一名疑似遭家暴的男子一開口就抱怨,內政部設立的家暴電話對男性很不公平;他指出,婦女遭家暴可以打113,簡單又好記,但男性遭家暴卻要打「0800013什麼099」,號碼落落長,而且只能在早上9點到晚上9點撥打才有人接。

對此,台南市社會局鄭重否認,表示0800專線是民國93年設立,主要功能是協助男性處理家庭事務糾紛及提供法律諮詢,而113則男女都通用,如果情況較緊急,113專員會立刻轉到轄區警察局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