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臉書貼小豬紙條 向支持者道謝及承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於1月6日完成「小豬開心工程」後,不只清點了14萬3000隻小豬的金額,也把塞在小豬裡的紙條整理了出來。一張張的紙條寫滿了大家對於蔡英文的支持和期待,讓不少看過紙條的工作人員都感動不已。

蔡英文昨(10)日在自己的臉書(Facebook)上貼出一張收到的紙條,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留一些錢吃飯、只存了這些,沒辦法。」

蔡英文寫到,她每次看這些紙條,會感覺到心痛、也感覺肩上的責任會更重。因為這些人的日子並不好過,卻省吃儉用養小豬給她,還跟她說對不起。她也強調:「如果我投入政治,他們的未來依然沒有機會翻身,那這一趟我等於是白來了。」

蔡英文說:「政治應該是為了那些畢業卻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那些每個月都沒存款的上班族、那些在馬路中間發豪宅廣告或賣玉蘭花的媽媽、那些平凡而努力過生活的人存在的,政治應是是為了寫這張紙條的人而存在。」

她也在呼籲大家,公平正義不會自然來到,需要一群人努力才能實現。她承諾要為這些平凡而努力的人打造一個政府,當這些人不小心掉下來的時候,她要當那個接著他們的人。

蔡英文最後提到:「親愛的台灣人民,請別跟我說對不起。你們已經把人生中最寶貴的事物給了我,而我的心將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