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金正恩鞏固政權 中國解放軍喬裝入北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有香港媒體報導,中國為了協助金正恩鞏固政權,派精英部隊喬裝開入平壤。不過,中國國防部28日表示,報導「子虛烏有」。事實上,先前也有美國專家分析,除非北韓政府完全崩潰,否則中國解放軍不可能會開入平壤。

在金正日逝世後幾天,前往中國、北韓邊境延吉與圖們市採訪的香港媒體指出,當地民眾盛傳中國應金正恩請求,已派精英部隊喬裝開入平壤,協助金正恩鞏固政權,防止北韓內部兵變。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不能確定中方派出的是解放軍或武警,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從圖們口岸過去,不選遼寧省丹東,因為那裡是大口岸,外國記者多,容易引人矚目。

不過,美國兩名中國通專家都不相信,指「這是荒謬的!」專家說,北韓政府非常民族主義,除非是完全崩潰,解放軍才有可能開入平壤,穩定邊境地區,否則這是不可能的。

而中國國防部28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及此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也明確表示,有關報導純屬「子虛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