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案藍明告綠 洪秀柱嗆:講一次告一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莊小雄你不乖亂騎馬,洪老師發飆囉!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針對綠營不斷提出公文等「事證」質疑總統馬英九在北市長任內涉及賤賣北銀,圖利富邦馬吳競選總部20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嚴厲反擊,發言人、藍委洪秀柱表示,將於明(21)日正式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洪秀柱說,民進黨若再犯,「講一次、告一次」!

▲綠批馬圖利富邦,藍委洪秀柱嗆:講一次,告一次!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提出兩份公文,質疑當初為何富邦併北銀的公文在一天之內蓋完9個章,以及為何以極機密公文處理?對此,馬吳總部發言人洪秀柱、林奕華、李彥秀及殷瑋痛批,民進黨犯下「四大烏龍」,張冠李戴、混淆視聽,這是的惡劣選舉手法。

洪秀柱指出,面對富邦邀宴、政治獻金問題,馬總統選擇坦蕩面對,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閃躲所有爭議,對於宇昌案一再迴避,比一比兩位候選人的態度,高下立判。洪秀柱說,馬總統早已多次說明富邦邀宴一事,同時也經過監察院調查且證明清白。民進黨人士摀著眼睛、掩著耳朵,採取烏賊戰、泥巴戰的選戰手法,這就是民進黨跟國民黨格局不同的地方。

殷瑋指出,民進黨為了轉移焦點,意圖掩蓋蔡英文面對外界對「宇昌案」質疑無法清楚說明的事實,轉而攻擊與「北銀與富邦合併」相關的爭議,卻締造了「四大烏龍」。

殷瑋指出,第一大烏龍是那馬總統從未接受的1500萬捐款,可以說是「烏龍獻金」;第二大烏龍是民進黨誣指的五場「魚翅宴」,馬總統卻只與富邦餐敘兩次,可以說是「烏龍邀宴」;第三大烏龍是不存在的「第六場餐敘」,莊瑞雄斷章取義、誤讀標點符號,可以說是「烏龍日期」;第四大烏龍就是民進黨只敢公佈片段、不敢公佈全文的「烏龍公文」。民進黨這「四大烏龍」,台灣人民都會一一檢驗。

殷瑋並針對莊瑞雄所出示的公文提出三點說明:

第一、台北市政府財政局簽文第五頁中的第二點,可以清楚看出整個過程不是在一天內完成,而是經過長期籌劃和縝密準備,並組成專案小組和遴選財務顧問。早在民國90年的11月間,就已經通過決議成立專案小組,一路籌劃到91年8月8日才通過,跟宇昌案在6天之內核准,完全跳過應具備的審查委員會和管理委員會程序,甚至對18位審查委員的專業評估置之不顧的情形完全不同,而蔡英文主席至今也尚未說明。

第二、民進黨只出示公文最後一頁,卻不敢公佈其餘內文中詳述的嚴謹審核程序,財政局的簽文寫得很清楚,對於換股比例之核算,委由獨立超然之會計師事務所出具專案意見書,而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卻故意忽略,令人遺憾。

第三、民進黨質疑的極機密公文,根本就是台北銀行所簽出來,完全與台北市政府無關,且與「宇昌案」是政府用極機密公文跳過正常審查程序完全不同,民進黨不應該胡亂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