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狂掃頂級茶 登陸賣賺4倍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10日舉辦合歡山高冷茶競賽促銷會,得獎的獎牌都還沒頒,茶葉就已經買不到了,原來是因為大陸人愛喝台灣茶,台商看準這個商機,以片甲不留的方式狂掃台灣冠軍茶,再轉賣到大陸,價差超過4倍。

「不好意思,茶都賣光了!」台灣愛茶人士到促銷會場,看著展示架上的高山凍頂冬茶,一詢問卻得到這樣的答案,整個人都傻了。據悉,南投最近出現殺手買家,出手一買就是2000斤,搶茶的不是陸客,而是台商,因為賣台灣茶賺很大。

茶農表示:「其實在那邊價格賣的不錯,因為就是有錢好賺啊,當然是價格會多好多倍,台灣茶算是世界最香的,但是台灣茶4倍價在大陸還是覺得很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從台灣收購茶葉,再轉銷大陸,以合歡山茶為例,一斤3萬元,在大陸賣12萬元,東方美人茶16萬元,在大陸可賣到57萬元,而阿里山茶也搶手,一斤6萬元,在大陸賣30萬元。

「這麼多的富有人,這麼多會欣賞茶的人共同來標售,造成台灣茶搶購…」冠軍茶炙手可熱,光是一場展售會,農會就能進帳好幾百萬元,尤其今年冬天冷得早,茶葉口感渾厚;茶農看著台灣茶飛越台灣海峽,也樂得開心,畢竟供需有市場最重要,只是未來要喝台灣茶,恐怕得到大陸去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