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蘇嘉全又要被「冰」起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蘇嘉全道歉速度愈來愈快

▲針對妻子洪恆珠遭爆料參加猛男秀餐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8日坦承不符合社會預期,向社會表達歉意。(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手蘇嘉全可說是2012選舉最具爭議的人,從擁有豪宅農舍到妻子洪恆珠參加猛男派對,都佔據了報紙頭版。但回顧兩次事件的處理,蘇嘉全卻持完全不同態度,農舍案一拖再拖不願道歉,猛男秀則第一時間即公開表達歉意。主因是選舉已非常接近,若不快刀斬亂麻,對選情的傷害影響更大。

中評社觀察,農舍案發生後,蘇與蔡同台機會很少,行程安排也極低調,主要在中部基層鞏固選票,最近好不容易農舍案漸漸淡去,蘇的公開行程漸漸增多,沒想到又爆髮妻子參與猛男派對事件,這下恐怕又要被「冰起來了」。

「觀感不佳」是蘇嘉全夫妻在這次選舉最常被凸顯的問題。豪宅農舍經地方政府勘查認定合法,蘇堅持到最後也捐出去了,但太太華服參與友人的生日趴,又有猛男相陪,再度加深這家人「豪奢」的印象。有本事「豪奢」其實沒有錯,但民進黨一向打著力挺弱勢、農民等訴求,兩者一相比就會讓人覺得落差很大,會被質疑當選後,真的可以照顧弱勢嗎?

與農舍事件相比,蘇嘉全這次為何不解釋、不捍衛,火速道歉值得探究。民進黨立委8日費盡心思找出馬英九過去出席廟會活動遇到鋼管辣妹秀的照片,力挺蘇嘉全;反而是蘇選擇吞下去,道歉了事,可見蘇真的被農舍案傷到了,再加上來自蔡英文的壓力,這次他二話不說,先認錯再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為什麼每次被爆料都是蘇嘉全,是蘇在黨內人和方面出問題?還是黨內有派系對蘇能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心有不甘?否則,這麼隱私的活動,在場者應該都是洪恆珠的朋友,加上又是10年前的影片,要多麼用心才會保留到現在,民進黨在怪罪邱毅愛爆料之餘,可能要先調查一下黨內人士、清理門戶,否則這場選舉若蔡英文原本有贏得機會,卻敗在副手蘇嘉全,就功虧一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