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成大校友貢獻比台大多很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前的順口溜--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馬總統說成大對台灣貢獻超越台大,一點都沒錯。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國立成功大學80歲,身為台大校友的總統馬英九12日表示,在國內整體學校競爭力排名,成大名列第一,畢業生整體表現評比也是第一,「尤其一點非常可貴的,成大在過去國家六十年的建設當中,留在台灣的貢獻的要比台大多很多。」他並肯定成大校友凝聚力強,因為「從台大畢業40年了,還沒開過這樣的校友高峰會。」

▼馬英九總統到成功大學演講,說成大比台大貢獻多。(圖/翻攝自成功大學網站)
馬總統下午出席成功大學世界校友會理事長高峰會議和金舵獎頒獎典禮。他致詞時指出,11日是成大80週年校慶,因為另有行程沒辦法來,特地錄了一段影片送給大家,不過「今天還是趕來了,所以說影到人也到。」

總統表示,成大辦學卓著,其中「工學院」排名全球第14名、大學網路排名全球第67名;而根據國內「2011大學院校綜合競爭力排名」,該校校友在「大學競爭力總排名」及「畢業生整體表現」評比亦均名列全國第一,表現優異。此外,成大還有吳伯雄、白先勇等傑出校友,人數已逾12萬,在海內外設有44個校友會,未來還將規劃成立世界校友總會、建立全球校友聯繫平台,為校友、社會與國家盡力,值得高度肯定。

馬總統唸完成大的多項成就後說,「越唸越眼紅」,引起台下師生的笑聲。總統還說,成大建校80年來,從台南高等工業學校,一步一步變成頂尖大學,歷任校長功不可沒,最後「祝成大更有無數個發光發熱的80年,成功大學80週年,祝生日快樂,謝謝各位。」隨後,總統前往由「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主辦的「金舵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座予18位得主,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馬總統今天也不忘提及政績,表示他上任前台灣與世界脫節,他執政是在「撥亂反正」。台灣目前已走出陰霾,儘管有歐債、美債的挑戰,但10月進出口貿易依然暢旺,顯示經濟基本面好,因此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80週年,一生只能遇到一次,因此能夠見證成大80週年,是「我們的福氣」,由台南校友會舉辦的世界理事長高峰會非常有意義,它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非常難得。他也提到,成大最重視的就是倫理、務實,但還是不夠的,這樣只能培養出高級的工程師而已,為了突破現狀,就必須要內外加持。校內必須拋棄傳統的思維,行政單位要把服務做好、老師也要把教學與研究做好,再結合校友的力量,成大就可脫胎換骨,開創新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