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任內防彈車沒人要 恐拆解才能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扁迷們有興趣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國安局為他配備的林肯型防彈車造價超過千萬,扁卸任之後卻沒有單位要接手,目前在國安局閒置3年多,成了「豪華蚊子車」,若想拍賣出售,將所得繳至國庫,卻被國有財產局要求砸爛變廢鐵出售。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水扁任內的兩輛林肯型維安警備車,其中一輛加裝防彈功能,在陳水扁卸任後,總統府、外交部和行政院其他部會都不願接手,眼看閒置多年,國安局打算拍賣,但依《國有財產法》規定,「非公用財產類之動產不堪使用者,得予標售,或拆卸後就其殘料另予改裝或標售。」也就是國產局要求國安局若要拍賣,就要先拆解防彈車。

《聯合報》指出,2009年高雄港務局打算公開標售4艘停航拖船,國產局同樣依《國有財產法》,要求報廢拆解成廢鐵,後經立委協調,終獲同意以成船標售,不拆與拆價差高達5000多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