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藥價下修 逾7000件調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很多的樣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健保局21日公布了藥價調整,約7300項調降,2400項調升;降幅較大的有抗生素「速博新」, 降幅37.7%、降血壓藥物「脈優」降幅32.8%,降幅最大的則是降血脂藥物「素果」降幅達40.2%。健保局指出,如藥價調整後仍有不敷成本情形,藥商可提出申請重核藥價。

健保局表示,目前健保藥品約有1萬6700項,調降的部分約佔了7300項,調升有2400項,維持原藥價約有6800項。 而臨床治療必要的藥品及罕見疾病用藥,不會列 入調整,方能確保病患的用藥權益。

為維持藥品的成本,健保局表示,有設定調降下限,低於下限就不會再調降;其中降血脂藥物「素果」的降幅最大,達到40.2%;抗生素「速博新」 降幅也有37.7%,降血壓藥物「脈優」降幅則是32.8%。若有藥品販售價格與支付價差異過大,且有明確事證,健保局也會啟動調查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