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四房子女認祖歸宗案 收養關係攻防

我們想讓你知道…桃李滿天下的後遺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自稱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四房子女的羅文源3姊弟認祖歸宗案,台灣高等法院17日再度開庭審理,雖然一審判決羅文源三姊弟和王永慶具有血緣關係,但王家仍要求羅家姊弟承認與羅景祺的收養關係,雙方才有和解機會,但遭羅拒絕。

王永慶已過世逾3年,這起祖歸宗官司卻還在進行。一審法院認定羅文源三姊弟和王永慶具有血緣關係,是王永慶非婚生下的子女,但因牽涉能否繼承王永慶的遺產,王家子女不服,提起上訴。

法官詢問雙方有無和解意願,王家委任律師表示,不爭執3人與王家的血緣關係,也不爭執王永慶年輕時有無撫育3人,但需在3人坦承被羅景祺收養的前提下才能談和解。

王家律師說,羅景祺過世後在遺囑中給羅文源3姊弟一樣的應繼分,且羅景祺除買屋登記羅文源名下,還曾提供資金讓羅文源出國深造,臨終前批羅文源不孝的書信中,也指出羅文源是養子,可證明羅文源3人與羅景祺有收養關係。

羅文源委任律師表示,3姊弟若承認與羅景祺有收養關係,「還認什麼祖、歸什麼宗」。律師認為,既然雙方都不否認雙方都是王永慶親生子女,希望雙方能坐下來談。羅文源也拒絕承認收養關係,強調他們3人幾十年來在羅家受盡坎坷,羅景祺也無意收養他們。

法院決定下次傳喚羅文源同母異父的妹妹羅雪鳳,釐清是否存在收養關係,全案訂於11月7日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