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梨1顆只要2元 果農搥心肝

我們想讓你知道…慘兮兮!根本是賠本生意,比颱風天還慘。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國內各種水果都豐收,梨子也不例外。今年採收的「新世紀」梨,從去年一顆10元,價格砍半變5元,最慘時甚至一顆只賣2元。台中市和平區農會梨產銷第卅六班班長黃魁治表示,即使是颱風天也沒碰過這麼低的價格。

據《中國時報》報導,黃魁治接受訪問時說,一箱80顆、不分級販售的新世紀梨,去年盤商平均產地收購價為800元,今年對折剩400元,最慘的時候,一箱只賣170元,等於一顆只賣2.125元,比颱風天還慘。他說,位在環山部落周邊的果園,光運費每箱要80元,加上40元包裝紙箱,剩50元不足以付肥料、人工。

大梨山地區過去一直是水果黃金產地,今年的高海拔新世紀梨,明明有控制產量,品質好,價格卻慘跌。原住民果農宋勝雄也表示,今年種新世紀梨收入只有去年的一半,從沒碰過這麼低的價格。

根據分析,今年國內各種水果都豐收,消費者選擇變多。年初時低海拔的高接梨價格已不理想,現在出產的新世紀梨,即使有控制產量,價格還是慘不忍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在梨山地區的果農,種一年可以在市區買一幢房,但中橫公路谷關、德基路段,因地震、七二水災中斷12年,交通不便,多年不見改善,導致運送成本增加。黃金產地變深山僻壤,加上新世紀梨價格大跌,果農對此抱怨:「南部蕉農有補助,為什麼梨山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