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跳傘風切太強 6人落三處幸無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陸軍「神龍小組」上午11時24分左右腿掛國旗從高空躍下,由於風切實在太強,12名神龍隊員僅有5人精準降落在總統府前廣場目標區,其中一名隊員落在總統府旁馬路中央,引起一場虛驚,另外6名隊員偏離分別落在玉泉公園、太平國小跟台北車站附近,落地點偏差比較大,儘管只有50%的成功率,所幸都沒有傳出受傷消息。

過去幾次因天候因素而取消表演的神龍小組跳傘表演,上午再度挑戰降落,12名成員腿掛國旗和煙幕罐一一跳出陸軍CH-47SD運輸機機尾貨艙門,以「天降神兵」姿態從5000呎高空一躍而下,一名組員甚至把握背向跳出的一刻,帶著笑容對著攝影鏡頭,一付輕鬆自如;不過,台北盆地上空不定的風向,卻讓他們吃了苦頭,形同搏命演出。

這次在總統府前的高空跳傘任務,由於著陸區位於長寬各40公尺的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地形狹窄,任務有其難度度,加上周遭建築物多,造成阻隔的風切,風向風速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對操傘者帶來不小的影響,在航特部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領軍下,帶領包含女上士呂書羽在內的11位成員朝著目標區前進,約4分鐘後,黃指恩少將第一位準確在總統府前廣場著陸,展現定點跳傘技術,博得滿堂彩。

▼陸軍神龍小組組員10日克服臺北盆地不定的風向及風速,成功首次完成在總統府前廣場的定點跳傘任務,一名組員從陸軍CH-47SD運輸機機尾貨艙門跳出的一刻,還帶著笑容,輕鬆自如。(圖/軍聞社)

但是風力實在不穩定,多位隊員降落在目標區時,以翻滾的姿勢減弱與地面衝擊力,有人則是兩腳著地,展現高超跳傘技術,共有5名神龍隊在總統府前廣場定點著陸,另有一名隊員落在總統府旁的馬路中央,連人帶傘小跑步歸隊集合,6位隊員再持著小國旗向馬總統致敬。

另外6名神龍隊員則無法在定點著陸,經過軍方追蹤,其中1人降落在玉泉公園,2人在傘掛在太平國小樹上,3人落在台北車站附近,玉泉公園位於西寧北路,太平國小則在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台北車站與凱道也有段距離,黃指恩少將事後表示,神龍小組在跳傘前已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臨時降落的地點未超出預定的範圍。儘管降落成功僅有一半,所幸都沒有傳出受傷消息,也讓這場百年國慶的壓軸秀圓滿落幕。

▲陸軍神龍小組10日執行百年國慶「國防展演」高空跳傘任務,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在任務結束後,隨即召集12位執行空跳小組成員,嘉許他們此次在風速、風向不利情況,仍能勉力、安全達成展演項目。(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