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重申台海重要性 外交部:有助維護區域和平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2日與中國外長秦剛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林外相在會談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晚間回應,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

蕭光偉表示,近年來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彼此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同時也致力敦促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例如今年1月美日峰會及3月日烏峰會的聯合聲明中,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蕭光偉說明,外交部一貫歡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並採取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的正面作為,我國今後也將持續加強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