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人發200美元」動員抗議蔡英文 蔡明彥:特別聚焦在紐約

▲蔡英文與紐約僑胞互動。(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與紐約僑胞互動。(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29日下午抵達下榻的紐約皇宮飯店(Lotte New York Palace),遇到中國僑團用巴士組織數百人到場抗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30日)質詢國安局長蔡明彥時,關切蔡英文在美恐遇到中國動員的抗議活動;蔡明彥回應,中國透過紐約與洛杉磯的總領事館,正積極動員較親中的僑團跟僑社,要到蔡英文相關活動地點進行陳抗,一個人發200美金,不包含食宿跟交通。

蔡明彥3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蔡英文過境美國時會否遇到抗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蔡明彥,國安局有無掌握?蔡明彥表示,中國透過紐約與洛杉磯的總領事館,正在積極動員比較親中的僑團跟僑社,要到蔡英文相關活動地點進行陳抗,一個人發200美金,不包含食宿跟交通。

蔡明彥還說,由於金額蠻大的,所以中共為了節省經費,特別聚焦在蔡英文抵達紐約當天的相關僑宴活動。而美方不管是地方警察部門、國務院安全部門,跟國安局都有密切聯繫,這也是他之前到各地點踩線的目的,就是建立起我方跟受訪國當地警政單位、安全機構聯絡的機制。

趙天麟追問中共滲透我方橋界的可能性,蔡明彥指出,中共不斷滲透對台灣比較友好的僑社跟僑團,外交部跟僑委會都積極加強強團的聯繫。蔡明彥也透露,僑委會主委徐佳青陪訪蔡英文出訪後,會持續到各地僑界進行宣導跟交流計畫,這也是他昨在機場跟徐討論過程中,對中共滲透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