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破疫苗「餵女嬰碎玻璃」!衛生局出動了 天兵護理師下場曝光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父親日前再Dcard上PO文控訴,16日下午帶著剛滿4個月大的女兒到某診所接種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不料護理師不慎將玻璃針筒摔碎後還是餵給女兒吃,導致一塊碎玻璃掉進孩子口中。新聞曝光後立即引起關注,今(20日)嘉義市衛生局派員查察,確認診所護理人員有疏失,將依法開鍘。

▲▼嘉義某診所護理師餵食女嬰口服輪狀疫苗,竟將碎玻璃一同推入女嬰口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爸爸目睹護理師將碎玻璃一同餵入女兒口中,氣得投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爸爸在發文表示,16日下午與太太帶著女兒到診所接種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結果女兒才剛吃完第二口,護理師就不小心弄掉了某樣東西,當下他並未多加注意,直到對方將東西撿起後用衛生紙隨便擦一下,又馬上往女兒嘴裡塞時,他才發現剛才掉的是口服輪狀疫苗的針筒,但此時護理師已將藥劑連同一塊長寬約1公分的碎玻璃塞進女兒嘴裡。

對此,爸爸連忙喝斥「妳在做什麼?我女兒嘴裡有一塊玻璃妳有沒有看到?」起初護理師還聲稱沒有東西,直到女兒因感覺到異物,自己把碎玻璃吐出,對方這才改口「那這劑疫苗不給你算錢,我再拿一劑給妹妹重新吃。」讓他聽了相當傻眼,事後爸爸決定投訴時,護理師還不斷求情,甚至打算自費2500元讓孩子重新接種疫苗私了,但爸爸無法接受,仍堅持向診所督導反映。

該診所也發布聲明,表示馮姓護理師在替女嬰餵食口服疫苗時弄掉針劑,針劑上方因此破裂,但馮姓護理師撿起後仍繼續餵食,導致約1公分玻璃碎片掉入女嬰口中,父親發現後立刻將碎片取出,隨後小兒科醫師立即到場檢查,確認女嬰口內無傷口、沒有出血現象,經進一步X光檢查後,食道、胃部無發現玻璃碎片,但父母擔心女嬰後續健康狀況,診所督導也向父母承諾,若因碎玻璃而造成女嬰相關疾病,本院將負責女嬰掛號費及相關醫療費用,同時免除女嬰到該診所看診掛號費,為期1年。

嘉義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王鳳玉今(20日)也指出,今早衛生局派員到該診所進行全面了解,確認馮姓護理師在該診所任職,護理師也承認未依照標準程序執行醫療輔助業務,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裁處停業1個月以上、1年以下處罰;針對診所部分,也將依《醫療法》第57條進行裁處。

▼嘉義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王鳳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某診所護理師餵食女嬰口服輪狀疫苗,竟將碎玻璃一同推入女嬰口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