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官威?國安會處長「機場咆哮拍桌」 提前偷跑出境還事後補登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國安會秘書處處長於春節期間出國旅遊時,卻為在核准日期前出關,與基層人員產生衝突,期間更咆哮、拍桌,最後在相關單位協調下順利提前坐上飛機,更在事後完成補登,邱顯智痛批,這不是耍官威什麼才是耍官威?國安會跟移民署應該立刻啟動行政調查,監察院也該介入調查。

▲▼時代力量委員邱顯智、王婉瑜回應黨內決策委員議題。(圖/記者陳煥丞攝)

▲時代力量委員邱顯智、王婉瑜。(圖/記者陳煥丞攝)

邱顯智表示,農曆春節結束後第一天自己就接到投訴,有國安高層攜眷出國旅遊,但因為申請日期有落差,出關時與現場人員發生爭執,因為核准時間還沒到、電腦刷不過去。

邱顯智指出,該國安高層自1月22日到26日要出國旅遊,也取得長官核准,班機是22日凌晨零時50分,但他卻想要在21號晚上出關登記,出關查驗的時候自然會被攔下來,就跟現場人員發生爭執,有咆哮、拍桌。

邱顯智表示,現場除3位基層人員外,還有副隊長、分隊長共5位人員。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正好在現場巡視,經過大隊長處理後,該國安會處長先蓋上隔天的出境章,順利在11點40分提前登記,更囑咐現場人員之後再補登記。

邱顯智指出,經詢問國安會後,國安會回覆,該人員尚未至核准出境時間,後經大隊長協助,11點40分他就坐在這架馬航裡並順利出境。移民署則回應,國境大隊確認其申請核准,就請該人員至候機室等候。

邱顯智批評,兩單位回覆都迴避最關鍵問題,為何21號晚上10點就放行?更蓋上隔日出境章?為何等到跨境系統解除限制後才輸入電腦?該次班機實際起降時間比預期提早22分鐘,11點53分飛機就離開閘口起飛了,這是國安會跟移民署沒有談到的關鍵事實。

邱顯智批評,保衛國家安全的單位雙雙知法犯法,憑藉權勢跟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竟然可以耍官威在未核准時間就離開,這不是耍官威什麼才是耍官威?

王婉諭直言,22日才生效為何21日就可以出境?這是單一個案嗎?顯然不是,移民署在106年就發公文告訴大家,涉密人員要出國應該要注意出境時間,移民署在函示裡還強調,建議國安單位,考量是否有搭乘跨日航班的情事預留查驗出國時間,若不是位高權重的國安高層,可以這樣順利搭上飛機嗎?知法犯法、大耍官威,明明相關規定就在那邊,卻讓基層人員竄改資料,非常離譜。

邱顯智痛批,難得在台灣有特權可以橫著走路嗎?國安會跟移民署應該立即啟動行政調查、給人民一個交代,監察院也該介入調查,別讓少數耍官威的高層敗壞官箴、打擊第一線士氣,也應該公布現場影像,讓社會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