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唆使製毒賺大錢 千萬「喵喵」原料藏化粧品夾層...毒販慘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警政署航警局去年8月間會同關務署台北關,在桃園國際機場攔查一批以化粧品進口貨物,發現影像有異,查驗發現貨物內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經以車追人順利查獲台籍周姓男子到案,並起出重達44公斤三級毒品「喵喵」原料。航警局指出,若以原料45%可製成毒咖啡包,市價每公斤約40萬元估算,市值近千萬元。

▲航警局查獲周姓男子從大陸廈門返台收取四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重量約44公斤,價值近千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查獲周姓男子從大陸廈門返台收取三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重量約44公斤,價值近千萬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去年8月17日會同關務署台北關在遠雄倉儲針對一批進口貨品進行X光儀檢查,發現以「化妝品」名義申報進口的一批貨物,其顯像成色、密度等與正常化妝品不同,經開箱查驗,赫然查出貨物竟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即俗稱的三級毒品「喵喵」原料,重量約44公斤,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航警局循線查獲周姓男子從大陸廈門返台收取四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當場人贓俱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循線查獲周姓男子從大陸廈門返台收取四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當場人贓俱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專案小組人員以車追人與跟監查緝,順利在新北市三重地區逮捕周姓男子到案,專案小組查出,周男在大陸福建省廈門有正職工作,因受陸籍女友教唆,並以金錢誘惑,特別返台在機場貨運站收領夾帶毒品包裹,並規劃訂購不銹鋼網篩、化學溶劑、烤箱等製毒工具,企圖為製毒集團在台灣籌設「喵喵」製毒工廠之先驅部隊。

航警局擴大追查,近期再於關口查獲類似毒品走私案件,於半年間陸續逮捕多名製毒工廠犯嫌,研判係因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販毒集團發現機不可失,看上毒趴商機活絡,自大陸不斷進口相關原料來台製毒企圖販售海撈一筆。

▲航警局查獲周姓男子返台收取四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查獲周姓男子返台收取四級毒品「喵喵」原料包裹,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強調,查獲的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為新興毒品「喵喵」(三級毒品)之先驅原料,「喵喵」等新興毒品常摻雜其他毒品,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供貨給年輕族群吸食,由於「喵喵」製作成本低,有逐漸取代K他命等毒品趨勢,施用後會出現幻覺、攻擊性行為,籲請民眾勿好奇嘗試,警方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將周男移送桃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