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雙鐵友好第8年!搭火車遊懷舊站 「旅客今年可望恢復疫情前」

▲▼台日雙鐵友好,今年推出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日雙鐵友好,今年推出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促進台日雙鐵觀光,締結友好邁入第8年的台鐵局及日本東武鐵道,今年再舉辦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並在台鐵南港車站舉辦點燈儀式。台鐵表示,疫情趨緩,加上台灣防疫鬆綁,台日旅客交流預計今年將可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台日雙鐵(台鐵局、東武鐵道)2015年12月18日簽訂雙鐵友好協議,連續幾年舉辦促進台日觀光友好的交流活動,2019年首次於南港車站舉辦「台日雙鐵友好大樹燈座贈燈儀式」,2020年推出「觀光大使白老虎站長燈座」,南港車站成為促進台日觀光友好推廣展示車站。2021年台鐵及東武鐵道推動「搭鐵道暢遊台日雙鐵沿線名勝」,主題為推動促進觀光的SL蒸汽火車系列-台鐵局的仲夏寶島號及東武鐵道的大樹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南港站也規劃「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的跳房子遊圖」主題,地貼跳房子遊戲為台日雙鐵沿線的代表車站景點放入圖中,從遊戲中認識台日各名勝景點;會場也有台鐵局的「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及東武鐵道今年7月15日將登場的「SPACIAX新型電車」,以及台鐵百年車站介紹,尤其海線5個1922年建造的車站。

▲▼台日雙鐵友好,今年推出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日雙鐵友好,今年推出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局主秘陳裕謀表示,台鐵與東武鐵道自2015年締結以來,舉辦乘車券交換、車體彩繪交換,到今天的點燈儀式等,有相當多交流,票券交換雖不是很熱絡,但實際帶動去日本造訪到東武鐵道沿線景點的台灣旅客相當多,到台灣來的日本旅客也都會來搭乘台鐵車輛,實際交流目的已經達到。

陳裕謀指出,隨著疫情趨緩,日本5月也要將新冠疫情降類流感化,台灣最近室內也將鬆綁不用戴口罩,台日雙方未來也會進行很多鐵道交流促進活動,預期旅客交流今年就可以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陳裕謀也指出,今年以搭乘火車到各個懷舊車站為主軸,古蹟車站譬如台南站,另也有新開發景點包括潮州鐵道園區,這些都是日本鐵道迷很期待的,尤其潮州鐵道園區。以及潮州機廠有觀光修理廠,鐵道迷很希望去看車輛如何維修,台南古都在日本很有名氣,尤其小吃很多,日本旅客來台搭台鐵到這二地是最方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