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挨批「用公帑印全家福賀年卡」 徐巧芯嗆:自掏腰包要你管

▲▼蔣萬安賀年卡。(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蔣萬安賀年卡。(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18日指控,台北市長蔣萬安贈送的新年餅乾禮盒內附有家族合照,結尾署名從蔣萬安到他老婆、大兒子都有,痛批是用公款宣傳全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回嗆,那張卡片是蔣萬安自掏腰包的,根本不是用公帑,直言「自己出的錢愛印什麼都可以吧,要你管!綠營不查證就抹黑,品質真是下滑到海平面以下。」

林延鳳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年節將至,台北市的議員們都透過秘書室,收到來自蔣萬安的新年禮物。但新年餅乾禮盒內卻附有其家族合照,結尾署名更是從蔣萬安到他老婆、大兒子的簽名都有,質疑「外包裝明明是2023年台北燈會的宣傳,但是內裡卻放著蔣萬安自己家的照片,人民納稅錢可以這樣子當自己家的嗎?原來市長自己家過年送禮可以用公務預算來支出,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家具名宣傳,國庫通蔣家銀庫嗎?」,批評蔣萬安用行政資源為蔣家做廣告宣傳。

對此,徐巧芯今日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真相稱,卡片跟台灣燈會的禮盒是分開的,而且卡片是蔣萬安自掏腰包的,根本不是用公帑,直言「自己出的錢愛印什麼都可以吧,要你管!禮盒是禮盒,卡片是卡片,我收到時也很明顯是兩樣東西,根本沒有什麼外面裡面。過年禮盒外加一張年節賀卡,綠營也能不查證就抹黑,品質真是下滑到海平面以下。」

不過,對於徐巧芯說法,林延鳳再駁,當下她收到這個禮物,是禮盒搭著卡片同時送達,並不是分開送的,秘書也說是「這是蔣市長要送給議員的」,蔣萬安的賀卡跟禮物一起致贈是事實,難道以後市府所有物品送來議會,大家要比照買網購的方式拍攝開箱影片自保?痛批「府會關係簡直蕩然無存!」

林延鳳砲轟,徐巧芯幾近烏賊戰術的開脫,硬扯禮物與賀卡是不同費用支應,完全不合乎常理與邏輯,倒像是把大家都當成沒有採購和送禮經驗的工讀生。她認為,蔣萬安很明顯搭著公務預算採購的便車,即使賀卡是自費,但難道請公務員送自己印的蔣家全家福的賀卡難道就合理合法嗎?

林延鳳說,蔣萬安日前還信誓旦旦地下令嚴禁拍馬屁文化,但事隔幾天蔣家全家福就可以和公費採購的禮盒一起送了?開嗆「蔣家文化」上行下效不可言喻,「市長本人乃至於家人的肖像簽名,難道是幕僚可以隨便用的?他就是打臉自己前幾天說的拒絕拍馬屁文化。」

林延鳳強調,這種行為錯就是錯,毀棄過去要求各局處避免馬屁文化的承諾,更是大錯特錯,有錯就要認錯,「蔣萬安作為三個小孩的父親,千萬不要效仿徐巧芯用硬拗的方式文過飾非,用錯誤的身教與言行敗壞台北正直的風氣。」

▼蔣萬安全家福賀卡。(圖/翻攝自Facebook/林延鳳)

▲▼蔣萬安全家福賀卡。(圖/翻攝自Facebook/林延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