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報信害友遭押走討債「凌虐到骨折」 藝人張魁長子要賠20萬

▲▼張魁眼眶泛紅。(圖/記者林世文攝)

▲資深藝人張魁(圖中)的長子,因為洩露友人行蹤害對方遭逼債凌虐,被法院判決要賠償20萬元。(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張魁的長子、歌手張峰奇的哥哥張覺引,被控2018年計誘犯下數千萬元詐騙案的涂姓友人露面,害對方遭人押走討債,張覺引刑案被依幫助妨害自由罪判刑3月,他上訴堅稱無辜、否認設局,涂男批張覺引通風報信使他遭毒打到腰椎骨折、身心痛苦,提告求償精神慰撫150萬元,台北地院判張覺引須賠20萬元,可上訴。

涂男與母親自稱有管道低價取得美國潮牌鞋款,每雙鞋轉賣可獲利6成到15%,從2013年到2017年坑騙周姓男子與黃姓婦人各2400多萬元與1300多萬元,結果血本無歸,黃婦向朋友訴苦,男子黃冠甯與張順清主動幫黃婦追人討債,但始終找不到涂男下落。

張覺引和涂男曾是莫逆之交,也知對方正在躲債、住家附近常有黑衣人徘徊,涂母還差點被押走。2018年7月1日下午,張男受涂男之託,到涂家外頭查看狀況,被黃男2人逼問是否要幫涂男處理債務,張男還被2人帶走,當晚脫困後,張男打電話給涂男說沒事了,約涂男深夜11點多到信義區1家咖啡店碰面。

涂男準時赴約,等候餐點上桌時,張男說肚子痛跑去上廁所,他離座不到5分鐘,黃男2人找1名幫手在隔天(2日)凌晨0點多,衝進店裡拖走涂男,軟禁在新北市樹林區1間夾娃娃機店內毆打討債,警方獲報,2日下午3點多循線救出傷痕累累、左掌與腰椎骨折的涂男,並逮捕黃男2人依擄人勒贖罪嫌送辦,一、二審均依妨害自由罪判2人各6月徒刑、皆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台北地院外觀。北院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涂男認為張覺引是向黃男2人通風報信的「抓耙仔」,告張男涉嫌共同妨害自由,張男堅稱無辜、否認設局,自稱也一度遭黃男2人擄走,可能是被黃男2人跟蹤而暴露涂男行蹤。

不過法官依黃男2人供述,認定張覺引刻意對涂男隱瞞自己遭黃男2人帶走的情節,卻約涂男碰面再密報給黃男2人從樹林區趕來施暴,但沒參與後續毆打討債行為,一審依幫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刑5月、二審酌減改判為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涂男因詐欺取財罪被判刑5年6月定讞,正在服刑,他提起民事訴訟,批張覺引的犯行害他蒙受身心痛苦,求償精神慰撫150萬元,張男依舊喊冤,法官不採信張男辯詞,衡量雙方身分地位與經濟狀況,判張男須賠涂男20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