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沖繩宣傳挨轟辦畢旅 柯文哲:其實是悠遊卡拿我去當廣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將啟程前往沖繩,行銷悠遊卡與疫後觀光。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其實是悠遊卡拿我去當廣告」,要讓沖繩人知道,買一張悠遊卡沖繩可以用、到台灣旅遊也都可以用,「從沖繩當前進基地再往日本過去,所以台灣還是要走向國際」。

▲▼柯文哲出席悠遊卡嗶進琉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悠遊卡嗶進琉球。(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府指出,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及悠遊卡公司人員赴日本沖繩交流,除拜訪當地政府外,亦將參訪當地台資企業,以了解旅宿業者在後疫情時代的發展轉型,同時透過交流活動提升台北能見度,迎接疫後新商機。另外,悠遊卡已在今年11月正式在琉球開始用,目前約2000餘點,也希望可以招攬更多的店家,推廣悠遊卡服務。

柯文哲說,今天去日本沖繩,其實是悠遊卡拿他去當廣告。悠遊卡第一次跨出國境,這是大事,在日本沖繩可以刷悠遊卡要準備多久?在日本整個沖繩島境內商店要可以用悠遊卡刷卡機。

▲▼悠遊卡琉球開「嗶」,最高10%回饋。(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悠遊卡琉球開「嗶」,最高10%回饋。(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柯文哲表示,凡事要取得灘頭堡,目標是先在沖繩充分使用,台灣人都可以用,甚至要讓沖繩知道,你買一張悠遊卡沖繩可以用、到台灣旅遊也都可以用。從沖繩當前進基地再往日本過去,所以台灣還是要走向國際。

「悠遊卡過去3年做電子支付、跨出國境,還是很辛苦。」柯文哲說,絕大多數電子支付公司都是燒錢、虧本做,悠遊卡不像大財團有錢可以燒,因此還是要鼓勵認真的人,至少也鼓勵大家我們願意走出國境、邁向國際化。

至於未來還有無其他出訪計畫?柯文哲說,要出國都要準備很久,對方也要安排,不是那麼容易,「隨緣,有也好、沒有就算了。還有現在要交接了,還有很多事要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