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陳時中同場 「以免證人無端死傷」檢建議續押威震吳明達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威震聯盟首腦吳明達為了爭奪幫會地盤,在雙北地區策劃包括艋舺青山宮等多起槍擊殺人、恐嚇案,另外靠著地下賭場獲利4520萬元,還投資柬埔寨「東方巴黎」成立詐騙機房,日前經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後,29日移送台北地院接受審理,檢察官指控吳明達聚集幫眾助勢,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為免審判過程橫生枝節,建請法官裁定將吳明達羈押禁見,「以免證人無端死傷」。

▲▼威震聯盟吳明達。(圖/記者劉昌松攝)

▲威震聯盟董事長吳明達(左)涉組織犯罪以及賭博等罪,被檢察官起訴建請繼續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九合一大選期間公開質疑,「今年4月時,陳時中、鄭文燦還跟吳明達同桌吃飯,不亦樂乎。請陳時中好好說明,你跟吳明達是什麼關係?跟黃承國又是什麼關係?黃承國跟吳明達又是什麼關係?」當時陳時中競選辦公室回應,陳時中只是受邀出席「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的春酒晚宴,陳時中並不認識吳明達,在現場致詞、合照後即離開,反批徐巧芯習慣性看圖說故事。

檢警調查,吳明達因殺人前科在2017年獲得假釋出獄後,在假釋期間就開始組織「威震聯盟」,以台北市大同區為總會據點,在高雄、台南、宜蘭等地共有七大堂口,凡是遇到不服從意志的,就策畫槍擊殺人或恐嚇,使被害人畏懼屈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8日一早在黨籍市議員及里長陪同下,前往葫蘆堵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辦公室曾澄清,只是受邀參加慈善晚宴,致詞合照後離開,並不認識吳明達。(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2021年11月間,吳明達因遭李姓建商討債,惱怒之下,找人去李姓建商住處社區大廳開槍示警,後來李男找來萬華芳明館旗下原生開發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居間調解,吳明達更氣得拿出500萬元要威震聯盟手下劉偉元、劉志偉去找殺手處理黃清源。

劉等人一開始找到第1組強姓殺手,因價碼談不攏而失敗,接著2022年在2月透過桃園正義會角頭梁建偉,找張修名當槍手,沒想到張修名到艋舺青山宮蹲點2天,遲遲不敢下手,因無法交代暗殺進度,梁建偉和張修名在走投無路之下,竟然改投靠黃清源請求保護,吳明達發現買凶失敗後,心有不甘,4月27日再找人去原生開發公司開槍掃射。

除了以暴力手段壯大組織聲勢,吳明達還在2020年12月到2022年間,先後在台北萬華、大同區經營地下賭場,獲利高達4520萬元,並透過地下匯兌業者,將其中2265萬元匯到大陸,給因毒品案被通緝的威震聯盟副董事長張恭榮花用。

檢察官認為,吳明達短期內策劃多起重大槍擊案件,目無法紀,先後依預備殺人、組織犯罪、賭博等罪起訴並追加起訴吳明達,並根據手機採證發現,吳明達另外出資在柬埔寨「東方巴黎」某處成立詐騙機房,可見吳明達有逃亡境外之虞,建請法院「考量吳明達可掌控的小弟眾多,未免審理時橫生枝節,發生相關證人無端死傷、匿蹤、翻譯證詞等詭事,繼續將吳明達羈押禁見,確保審判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