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來台 邱國正:密切注意「外賓來中共會有動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呂晏慈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時隔半年再度訪台,將參加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也會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外界關注共軍是否再對台升高軍事壓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受訪說,每次有外賓來中共就會有一些動作,國軍密切注意且有很好的應對方法。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官員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

邱國正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媒體關注美國重要前官員來台,國防部面對共軍可能擾台是否有因應措施?邱說,國防部持續密切注意,的確誠如媒體所講,每次有外賓來,中共會有一些動作,但是最近這階段大概每天都有,只是強弱的不同。

邱國正表示,將秉持國軍的本務,持續密切注意,國軍也有很好的應對方法,這點他特別跟外界做說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度造訪台灣,一下飛機就直奔高雄。(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蓬佩奧昨晚抵台,一下飛機就直奔高雄。(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