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冒哥哥身分逃22年…這回栽了 女警查他Line帳號露馬腳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2000年間因毒品案遭通緝,以打零工維生,只要遇到警方盤查,就以沒帶皮夾、證件為由,謊報哥哥身份,每次都矇騙過關,日前在板橋區遭警方攔查,想以同樣手法謊報身份,機警的女警要求看他Line帳號名字,當場識破詭計,讓逃了22年的通緝犯無奈坦白,訊後依法解送歸案。

▲▼陳男從口袋掏出零錢,謊稱沒帶皮夾證件,冒哥哥身份要躲避查緝,女警要求查看他LINE帳號,戳破謊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陳男從口袋掏出零錢,謊稱沒帶皮夾證件(影片年份應為2022年)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悉,51歲陳姓男子2000年間因毒品案棄保潛逃,遭屏東地方法院發布通緝,他遠離屏東北上討生活,平時出門都謹守交通規則,深夜不出門也不涉足不良場所,只要遇到攔檢盤查,都以沒帶皮夾、證件為由,謊報哥哥身份證號矇騙過關,22年來從沒出差錯。

▼女警要求查看他LINE帳號,戳破他謊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陳男從口袋掏出零錢,謊稱沒帶皮夾證件,冒哥哥身份要躲避查緝,女警要求查看他LINE帳號,戳破謊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上個月(6月)29日上午6時許,陳男開車出門要去打零工,行經板橋區板城路、藝文一街停等紅燈時,遇到巡邏的女警盤查,陳男心虛言詞閃爍,眼神飄忽不定,還刻意迴避女警眼神,此舉引起警方懷疑;陳男依舊以未帶皮夾為由,謊報哥哥身份。

雖然經女警用小電腦查出無異,女警仍懷疑陳男身份,先詢問「你沒帶皮夾怎麼會有錢?」,陳男支吾其詞,轉身從口袋掏出數個銅板,表明沒皮夾,女警靈機一動,要求查看他Line帳號名字,是否與說的名字一致,陳男慌了,還回說「手機我不會用」,女警協助打開後,看到名字顯示非他所說,「你報別人證件啊」,當場識破陳男詭計。

女警呼叫警網支援時,陳男才坦承自己謊報身份,將真實身分證號念出,經小電腦查詢,才發現陳男是22年前屏東地院的毒品通緝犯,待支援警力到場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依毒品通緝解送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