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遇停電酸「高雄日常」!黃捷揭台電數據:誰優誰劣一目了然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高雄7日發生無預警大規模停電,影響多達1100戶,連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也成受災戶,讓藍營痛批「陳其邁2年拚4年拚出了2年停34次電的成績」。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揭露從2019年1月至今年6月的高雄停電事故統計資料,比對陳其邁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任內所發生的停電事故次數,直言「誰優誰劣其實一目了然」。

黃捷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柯志恩拿停電做文章,藍營片面指控陳其邁上任期間停電34次,完全是惡意栽贓,「解決停電問題確實刻不容緩,市長上任期間也一度要求台電正視高雄,但藍營拿片面資訊做政治解讀並沒有意義。」

黃捷整理出台電的統計數據,根據「高雄市配電線路停電事故統計資料」顯示,若以市長任期為界,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韓國瑜在任期間,停電次數為2465次;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陳其邁在任期間,停電次數則為2094次。對此,黃捷也直言,「誰優誰劣其實一目了然!」

▲黃捷整理台電統計數據。(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黃捷整理台電統計數據。(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黃捷說,台電的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長期下來基礎設施韌性不足,防護系統及防呆機制也須加強,電網也必須更分散、區域更平衡,所以電力問題必須站在理性科學的基礎之上共同面對,「情緒性的感受並不能解決問題,若柯志恩有心,請提出更有建設性的能源政策來討論,才是高雄市民想看到的。」

針對高雄停電,柯志恩6日發文表示,「高雄的日常,第一天就碰到了!剛遷完戶籍回到黨部辦公室,正在研讀地方專家學者提供給我的資料,沒想到燈就不亮了,電腦也開不了。現在終於體會到,高雄的停電問題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另外,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也痛批,無預警的停電正是高雄的日常生活,陳其邁2年拚4年拚出了2年停34次電的成績,希望陳市長不要又只會「說重話」,而是該拿出實際作為要求台電改善。

▼柯志恩發文表示,遷戶籍到高雄首日,就遇上無預警停電。(圖/翻攝自柯志恩FB粉絲專頁)

▼柯志恩發文表示,剛遷完戶籍回到黨部辦公室,正在研讀地方專家學者提供給我的資料,沒想到燈就不亮了,電腦也開不了。(圖/翻攝自柯志恩FB粉絲專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