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醫師蘇偉碩告陳時中吳秀梅求償百萬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前年在萊豬議題正熱時,說出「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涉嫌違反《食安法》散布謠言罪,高雄地檢署上個月處分不起訴後,蘇偉碩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道歉不成,4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吳涉嫌誣告罪,另請求2人連帶賠償100萬元。

▲▼             。(圖/記者劉昌松攝)

▲醫師蘇偉碩按鈴控告陳時中涉嫌誣告,同時要民事求償10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蘇偉碩4日由妻子王文心陪同到北檢,向媒體表示:「明明食藥署已經發新聞稿指出,是科學期刊數據上的誤植,指出是蘇偉碩沒發現期刊的錯誤,又憑什麼告發蘇偉碩故意散布謠言,一切都是為了掩護萊豬進口,鎮壓返萊豬公投,讓我背負造謠的罪名,讓萊豬有毒的事實,沒辦法得到司法的公平對待。」

衛福部是在2020年12月間,向警政署告發蘇偉碩涉嫌違反《食安法》,雄檢曾為此傳喚蘇偉碩出庭,蘇當時在庭外向媒體表示,言論主張不應受到政府認可限縮,現在是「公投沒過,追殺即到」,籲請檢察官將他起訴審判。

檢方調查後認為,蘇偉碩發表的言論,客觀上雖有違真實而多所錯誤,甚至亦有過度衍伸及未盡嚴謹之處,然蘇主觀上既在針對攸關國民健康之政府政策提出評論,且曾經公開坦承部分引用數據錯誤並予以澄清更正,尚難認係全然惡意等理由,6月間處分不起訴蘇偉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