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替代役335人確診!比例38% 警專生崩潰曝:是大型毒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原訂今日(4日)在成功嶺舉辦結訓典禮,卻在典禮前一天傳出有大量學員確診,經確認發現,累計總確診人數達到335人,約占受訓總人數38%。還有警專生在網路論壇PO文直批成功嶺現在根本就是「毒窟」,「幾乎整個寢室都有症狀,大家都在硬撐」。

▲▼新訓替代役男開訓。(圖/翻攝役政署臉書)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有335人確診。(圖/翻攝自役政署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礎訓練班6月21日接訓863名警大警專生,卻在結訓典禮前一天爆出多人確診。役政署表示,訓練期間均依照中央防疫指引及營區規範辦理防疫作為,但部分役男於7月2日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經替代役訓練班於7月3日進行中隊全面快篩,篩檢結果陽性者累計共256人。

然而,疫政署副署長沈哲芳進一步表示,256人確診是7月2日和3日結訓的人員,若再算上訓練期間的人數,累計總確診人數共335人,約占受訓總人數38%。

警專生形容成功嶺確診潮像毒窟。(圖/翻攝自Dcard)

▲警專生PO文形容成功嶺裡面像毒窟。(圖/翻攝自Dcard,下同)

其實,早在7月1日就有警專生在網路論壇「Dcard」PO文中聲稱,自己在第11天鑑測結束後確診,不知道是否需要補訓或重訓,「這裡根本就是毒窟,幾乎整個寢室都有症狀,大家都在ㄍㄧㄥ(硬撐)。」

文章底下也有許多警專生留言回應,「裡面超毒,每一隊正在確診的絕對有20個以上,不用懷疑,陽性率絕對超過9成,我就看成功嶺救護車一車4人,載去台中總醫院要載幾趟」、「真的救命,拜託」、「拜託,誰可以救救我,希望網巡可以看到」、「一篩入魂,我早上篩現在滾蛋了,下午警大第一波50個來篩,40幾個中,第二波又30幾個來,裡面真的是大型毒窟」。

警專生形容成功嶺確診潮像毒窟。(圖/翻攝自Dcard)

▲其他警專生的留言。

警專生形容成功嶺確診潮像毒窟。(圖/翻攝自Dcard)

而對於篩檢呈現陽性的學員,役政署表示,會立即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安排防疫計程車或由家屬接回居家照護,防止傳染並加強環境清消,此外,本梯次新訓役男於入營前2日及6月21日入營當日,皆經過2次快篩陰性,入營第3日再次全面快篩以防範隱形傳播,但本梯次與前幾梯次比較,確診人數的確較高,詳細原因本署替代役訓練班正在與委託醫院醫師審慎研判分析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