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被提醒1事反嗆:只是比我早生幾年 下秒燒起來崩潰喊學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職場經歷,25日老闆帶著一名年約23歲的新人來學燒乙炔,因為天氣炎熱,新人把上衣脫下來放在一旁,他見狀好心提醒衣服要放遠一點,沒想到竟被嗆「你管我衣服放哪裡,你只是比我早生幾年,所以才比我資深而已」,結果過沒多久衣服就被噴出來的火花燒到只剩下一邊袖子,對方才客氣地跑來求助「學長,怎麼辦」,讓他超級無言。

工人,焊工,工地,勞工,職場,工安,工業,工程(圖/CFP)

▲原PO好心提醒新人小心火花燒掉衣服,對方卻不聽,還回嗆他多管閒事。(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25日老闆帶著一名年輕人來學燒乙炔,新人剛退伍,大約23歲而已,因為這幾天天氣比較熱,大家又是在戶外工作,對方就把短袖上衣脫下來放在旁邊,接著準備點火,他見狀好心提醒一句,「你打赤膊是沒差,但上衣放遠一點,不要放在旁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新人一聽馬上回嗆,「你管我衣服放哪裡,你只是比我早生幾年,所以才比我資深而已」,其他同事也紛紛勸說不要把衣服放太近,可能會燒起來,新人還是不聽,甚至一一回嗆同事們,大家便決定不再提醒,並等著「看好戲」。

原PO說,新人繼續工作了一會兒,放在旁邊的衣服因為碰到乙炔噴出來的火花,整件燒起來,等到新人發現時,趕忙潑水搶救已經來不及了,衣服被燒到只剩下一邊的袖子,「那個年輕人哭喪著臉跑來,客客氣氣地問我『學長,怎麼辦』。我怎麼知道怎麼辦,跟你說會有這種後果的時候都被你回嗆,發生了就自己想辦法吧。」

文章公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要親身經歷過才會印象深刻」、「怎麼辦?聯合被他嗆的人一起大聲笑他啊」、「事發前『你TM的算老幾』,發生事情後跪著求你的心都有了」、「如果想要用自身經驗去學習成長,就由他去吧,這類人我也遇多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