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門口銅牌位置藏玄機!固定離地174公分 背面放有168元

▲▼雙北於今日8/3開放餐廳內用,在防疫指引下有限度讓顧客於店內用餐飲食。一大早位於林森南路的麥當勞就迎來久違的內用顧客,一杯咖啡一份早餐一份報紙開始忙碌的一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中分享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圖/記者湯興漢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最近台灣流行玩「關於…,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麥當勞也跟上潮流分享「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內容提到10點讓人出乎意料的麥當勞冷知識,像是台灣首間麥當勞開業第一週,營業額就創下當時的世界紀錄,以及玉米湯為台灣自行研發,在其他國家菜單上幾乎找不到等等。

麥當勞指出,大部分門市有一個店號銅牌,之所以固定約174公分,是因為對應文公尺的吉位為「財」,不僅如此,在掛銅牌前,會先在背面放168元的銅板,3個50元、3個5元以及3個1元,或是將硬幣排列成168的形狀,象徵著希望能一路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當勞大麥克系列限時回歸。(圖/業者提供)

▲麥當勞大麥克差點改叫其他名字。(圖/業者提供)

麥當勞的明星產品「吉事漢堡」與「薯條」從全球第一間麥當勞開業起,一直都能在菜單上看到;1967年,麥當勞要推出大麥克(Big Mac)時,還曾考慮過另外兩個名稱,「貴族」(Aristocrat)與「藍絲帶堡」(Blue Ribbon burger),但最後仍選擇用大麥克。

當你在麥當勞聽到員工喊「外玉」時,並不是指真的有人外遇,而是要外帶玉米湯的意思;麥當勞員工只要工作滿10年,就能享有長達8週的「有薪特休」,而目前台灣麥當勞的員工有5成以上年資超過10年。

麥當勞平均全年可回收500公噸炸油,除100%回收再製為生質柴油,並部分應用在麥當勞餐廳配送食材及備品的物流車;台灣麥當勞也是全球唯一曾送出價值100萬的「黃金麥克鷄塊」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