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跳出來對決陳其邁 藍營的他開第一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徵召前立委柯志恩參選,但黨中央委員孫健萍今(23)日開出第一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他強調,只要用心經營、長期蹲點,藍營高雄市長一戰「並非必敗局」,將展現出藍營少見的開疆拓土、逆轉港都戰局的精神戰力。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孫健萍今年48歲,從小在左營城門洞裡長大,從就讀高雄工專機械科起,就一路半工半讀到十多年前取得法學博士學位,並回到母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講授智慧財產權法。現為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20屆中央委員的他,16歲就加入國民黨,今天大動作宣布要參選高雄市長,他說,高雄不需要造神,也不需要暖男,而是需要懂得市民心聲、用心服務市民的「高雄公僕」。

孫健萍批評,民進黨執政下的高雄,歷經「731高雄氣爆」、「城中城大火」,每次悲劇之後,都只看到市長震怒、塞責,但悲劇卻一再發生。而他在2014年8月到2018年,協助「731高雄氣爆」受災戶進行國賠訴訟,堅定向前、從未退卻,終於完勝陳菊律師團,創下中華民國司法史上罕見的「幫助民眾告官」全勝的紀錄。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孫健萍喊話黨中央辦理初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針對高雄市長選戰,孫健萍說,藍營氛圍多是瀰漫在高雄市長如何輸得漂亮的消極思考,而不是如何險中求勝,但他相信,只要用心經營、長期蹲點,藍營高雄市長一戰「並非必敗局」。

孫健萍也喊話黨中央應辦理初選,避免桃園之亂2.0發生,他重申,他16歲就入黨,擁有國民黨32年黨齡,如果黨不願意辦初選,不願意給他服務的機會,他也會持續蹲點,並強調不會背離國民黨的路線,他做為高雄子弟,會繼續爭取國民黨支持,希望讓在地力量能夠出來服務,不管選贏選輸,都會留在這裡為高雄打拼。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孫健萍強調,不管選贏選輸,他都會留在這裡為高雄打拼。(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逐漸衰退成「六都之末」,孫健萍說,雖然陳其邁一直強調「兩年拚四年」,標榜高雄市營利銷售總額突破5.5兆,增加了一兆多,以高雄市112萬戶市民而言,每戶平均增長100萬元。但他試問,所有高雄的鄉親有感受到過去兩年家庭所得有明顯的增長嗎?

孫健萍怒批,這兩年只看到房地產的炒作、物價飆漲,財富集中在資本家及外商、投資客,沒有背景的年輕人購屋、育嬰、扶老愈來愈困難。他倡議打造「智慧城市」、推動「助強扶弱」的產業政策、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醫衛專區」以打造第二座護國神山—「醫衛盾」。

另外,他並倡議仿效新加坡裕廊島的模式,設立「石化專區」,以維護市民的安全;更建議推動「飲用分離」的自來水政策,終結市民買水之苦。並將善用政策工具,未來四年讓高雄市家戶所得增長100萬元,打造高雄成為富裕、美麗的城市,讓高雄重現二十多年前的繁華與榮耀,以帶動南台灣的區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