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1名確診者聚餐 王浩宇快篩仍陰性!每天「必做1動作」防疫

▲▼王浩宇。(圖/記者吳世龍攝)

▲王浩宇與確診者接觸卻沒有染疫。(示意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曾與確診者一起歡唱4小時,最近還跟朋友群吃飯,其中就有11人確診,但他連續快篩3天仍是陰性,因此分享自己的防疫小撇步,除了噴酒精、洗手之外,他每次飲食後一定會「刷牙」,或是用漱口水漱口,建議大家做好口腔衛生,可能有助於降低染疫的風險。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跟確診者一起唱歌4小時後,最近朋友群一次有11人確診,很多都有跟他接觸、吃飯、開出出去,但他連續3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他除了噴酒精、勤洗手之外,「我個人有一個習慣,就是每次喝甜食、吃飯之後,就一定會刷牙、用漱口水漱口」,他貼出國外的研究指出,「研究發現,漱口水能減少口腔中的病毒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建議大家,可以做好口腔衛生管理,定期洗牙,能夠降低蛀牙風險,還可以減少牙齦發炎、牙周病的機率。他指出,「臨床牙周病學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有牙周病的Covid-19患者,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機率,為一般人的 3.54 倍,需要使用人工呼吸器的機率,為一般人的 4.57 倍,死亡率更是高達 8.81 倍。」

▲▼「擠牙膏位置」精準透露潛在性格             。(圖/Pexels、Pixabay)

▲王浩宇飯後一定會刷牙。(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

本站曾報導《阿嬤偏方「鹽水」堵Omicron攻喉?漱口降病毒量防重症 2派醫掀戰》,網傳建議要每天使用鹽水漱口,高雄長庚眼科醫師吳佩昌提出有研究指出每天漱口漱喉嚨,可以減少口中病毒量。

不過國內知名耳鼻喉科醫師陳津甫表示,他沒有看過研究報告,無法證實用鹽水漱口的效果,但是他認為與其用鹽水漱口,不如用市售的漱口水效果還可能比較好,畢竟裡頭有一些殺菌、酒精成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