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男為5千元遊戲點數亂告好友 法官批:浪費國家資源

▲▼             。(圖/資料照)

▲鍾男想賴帳亂告好友盜刷信用卡。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鍾姓男子,替好友陳姓男子申辦手機帳號,並將門號綁自己的信用卡,方便陳男使用,貼心舉動讓陳男感動不已。未料,幾個月後鍾男以同帳號購買9筆約5000元的遊戲點數,要求陳男接收簡訊驗證碼,陳照做,但事後他不僅賴帳,還對陳男提告盜用,令陳啞口無言。檢警查出鍾男自導自演,陳反告鍾男誣告,法官審理後認誣告罪成立,處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鍾男(36歲)在2020年2月12日,以自己的名字幫陳男(28歲)申辦手機門號,並註冊一組美商蘋果公司帳號,綁自己的信用卡,提供陳男使用。

至同年9月16日,鍾男在一天之內以該帳號先後刷了8筆570元、1筆330元共4890元的遊戲點數,由於門號是陳男持有,他要求陳協助接收簡訊消費驗證碼,以開通遊戲點數,陳男不疑有他照做,但鍾男順利儲值後,卻於10月6日下午跑到派出所向警方佯稱信用卡遭到盜用。

鍾男警詢時謊稱,「門號SIM卡早就弄丟了,我有掛失,詳細時間地點我忘了」,警方受理報案,案經警方調查,發現是陳男持有該門號,起初認為陳男即是盜刷信用卡的嫌犯,遂將他傳喚到案,但陳男到案時堅稱,是配合鍾男收發簡訊、認證,絕無盜刷,且明明鍾男知情,卻要告他盜用信用卡,毫無道理。

陳男事後反告誣告,鍾男於檢警訊時矢口否認犯案,但檢察官向蘋果公司查詢儲值者的IP、帳號、綁定電話後,罪證確鑿,依誣告罪提起公訴,至法院審理時鍾男始坦承不諱。

法官審酌,鍾男明知並未遭人盜用手機門號,竟仍向警方報案,浪費國家資源,行為實屬不該,且警詢及偵查時均否認犯行,至法院審理才認罪,因此判處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