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會考「確診+快篩陽」2901人 二類備用試場653間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新北市舉行防疫演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明天登場,教育部統計到今天中午為止,確診+快篩陽共2901人名考生。(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明(21日)天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共有近20萬人報名,而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20日)中午12時為止,確診、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共2901人,居家隔離1690人,居家檢疫2人,自主防疫2544人,除2901人不能應考,其餘4千餘名考生將安排在653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包括居家隔離428間、居家檢疫2間、自主防疫223間,若有考生在考試中確診,同教室考生要移往備用試場應考,二類備用試場間數也會隨之增加。

教育部也提醒,包括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等3類考生,不能參加這次會考,改參加6月4、5日兩天的補考,上述三類考生若參加考試將被取消考試資格,也不能參加補考,考生若隱匿染疫也會取消資格,不能參加補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週末登場,新北市舉行防疫演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期間,考生用餐時要使用隔板。(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在本週末(21、22日)舉行,全國共19萬9318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分別在18個考區、232個考場應試,為讓考生安心,今天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教育部國教署提醒,為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要全程配戴口罩,且都不得進入試場教室,考生與家長進入各考場學校都要量測體溫,額溫≧37.5℃或耳溫≧38℃者,均不得進入考場,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也同樣不能進入考場。

至於外界關心的考生確診人數,教育部在下午工作最新統計結果,教育部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國中通報各類考生人數,確診、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共2901人,居家隔離1690人,居家檢疫2人,自主防疫2544人,除2901人不能應考,其餘4千餘名考生將安排在653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包括居家隔離428間、居家檢疫2間、自主防疫223間。

教育部指出,若現場考生出現發燒或有呼吸道,這屬於臨時狀況,尚無法統計人數,將視考試當日狀況,安排在其他第二類備用試場,國教署將持續依各國中通報數據進行試場調配,並監控各考場準備第二類備用試場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