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熱點擴大 氣象局發布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9日)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受南方雲系影響,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高雄市嚴防豪雨。

氣象局表示,受南方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9日)高雄市山區有局部豪雨,南投、高雄、屏東、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及宜蘭、嘉義、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大雨特報範圍則包括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

▲▼ 氣象局發布7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7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仍明顯,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較為局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平地則是雲量增加、偶有零星飄雨;今晨氣溫比昨天再高一些,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白天雲量增多,高溫略降,不過仍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約28、29度,東半部則在25、26度。

週五(20日)南方雲系北移加上鋒面逐漸在台灣附近形成,降雨區域增多,除了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指出,週六至下週三(21日至25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下週日鋒面位置偏南,降雨以鋒後華南水氣一波一波移入為主,當中會有雨停的空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下週一開始鋒面有逐漸北抬的趨勢,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主,其他地區較為局部;下週二、下週三鋒前南方上來的水氣增加,東半部及南部容易下雨,其他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5/19天氣說明。(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一周溫度趨勢。(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