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火警20歲男嗆死...女友10分鐘前剛走 雙親控殺人結果出爐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旅館起火,救出一名沒有生命民眾。(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去年1起旅館火警造成黃男死亡,家屬請求檢警協助調查是否遭他殺。(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去年發生1起旅館火警事件,20歲男子嗆傷送醫不治,雖現場無外力介入痕跡,但父母崩潰不信乖兒子會輕生,質疑與兒子一起入住的張姓男子,和起火前10分鐘離開旅館的少女,涉嫌共謀殺害愛子;台北地檢署傳訊相關證人調閱病歷,無事證顯示他殺,16日處分張男不起訴,少女交由少年法庭調查。

2021年7月23日上午11點左右,位於八德路四段的1間旅館不明原因起火,警消獲報抵達現場後,於該處救出1名沒有生命跡象的黃姓男子,經送醫後仍因吸入濃煙嗆傷不治,旅館其他人員都平安獲救。

檢警初步清查現場,死者倒臥的房間疑有人為點燃雜物起火,但現場沒有外力介入跡象,調閱監視器畫面顯示,死者在事發前一天是和張姓男子一起入住,後來張男離開,換成死者的未成年女友前往,但女友剛巧在事發前10分鐘離開旅館。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旅館起火,救出一名沒有生命民眾。(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消當時就出沒有生命的民眾,立刻施以CPR並緊急送醫仍不治。(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雖然現場跡證加上相驗檢果顯示,並無他殺嫌疑,但父母不相信乖兒子會做讓他們傷心的事情,即使他們曾陪兒子到精神科就診,但從未聽到兒子提過輕生念頭,請求檢警協助調查,張男和少女是否共謀殺害他們的兒子。

張男到案表示,當時是死者表示不想回家,拜託他一起去旅館投宿,但他隔天一早還要去超商值班打工,為了避免睡過頭遲到,所以他很早就離開了。至於少女則表示,僅和死者交往1個禮拜,她被死者找去旅館後,死者問她「要不要一起死?」她拒絕後應死者要求,留下打火機就走了。

檢察官調查,張男和少女完全不認識,先後進出旅館也沒有碰到面的機會,除了少女與他人LINE表示,已經把打火機留給黃男,符合少女自己說詞外,其他友人更進一步證稱,死者過去就曾在借宿友人家裡時,被發現企圖上吊,友人趕緊抱下來才沒出事。檢察官最後以殺人罪嫌不足等理由,對已成年的張男處分不起訴,至於少女交由少年法庭調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