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永大機電害股民損失12億 前後董座挨告「獨厚日立」結果出爐

▲▼ 永大股東控告董事長許瑞均涉嫌特殊背信罪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永大股東黃文泰控告永大6董事獨厚日立收購涉嫌背信案,檢察官調查認為罪嫌不足。(資料照/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電梯大廠永大機電(1507)2019年通過,接受日本日立集團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但有股東質疑,永大董事會先前拒絕讓另外2家提供更優價格的國際公司加入收購,有獨厚日立集團,造成永大股民損失12億元之餘,因此控告前任董事長許瑞均、現任董事長長島真等6董事涉嫌背信,台北地檢署調查後,6日處分不起訴。

股民黃文泰在2019年初到北檢按鈴提告,他指控永大董事會在2018年同意日本日立集團對永大進行「淨值調查」,但針對美國奧的斯(Otis)和瑞士訊達(Schindler)2家公司,也希望能進入永大進行「淨值調查」,卻被董事會拒絕,形同排除2公司,獨厚日立,而2公司原本預計開價每股63元收購,「3元的價差,一張股票就差3000元,股本4億元來看,股民損失利益至少是12億元。」

黃文泰控告前董事長許瑞均,後來接任的長島真,以及最後同意日立收購案的董事鄭萬來、蔡鋒杰,獨董廖錦玉、謝永明共6人涉嫌背信,但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相關決議都是由永大董事會依法進行議案討論表決,查無相關犯罪嫌疑,因此處分6人全部不起訴。至於前董事長許作名等人涉嫌利用日立收購的內線消息買股案,仍由檢方另案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