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見蔡英文、蘇貞昌 陸外交部轟「行徑是無恥的」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烏克蘭情勢危急之際,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來台訪問。對此,大陸外交部今(3)日表示,蓬佩奥的有关行径是无耻的,也必然是徒劳的。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記者陳家祥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蔡英文3日上午頒授美國第70屆國務卿蓬佩奧「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蓬佩奧表示,若沒有捍衛自由的決心,無異於給予那些試圖破壞自由的人造成傷害的機會,「相信在蔡英文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這樣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在今日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發言人汪文斌簡短回應稱,「蓬佩奥的有关行径是无耻的,也必然是徒劳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也出回應指出,「蓬佩奧是什麼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進黨當局與反華政客沆瀣一氣,企圖借外部勢力為謀『獨』造勢,不過是鬧劇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