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率團出訪宏都拉斯 6天5夜行可望與賀錦麗互動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率26人訪團,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預計上午10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國賓門前,發表行前談話。此次6天5夜的行程,將兩度過境美國、與卡蕬楚及貝里斯總統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甚至可望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巧遇寒暄」。

根據規劃,特使團1月25日上午搭乘專機啟程,會先在美國洛杉磯停留一宿,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宏都拉斯;待賴下榻飯店後,依次將與布里仙紐、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隔天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和國宴,並於當地時間28日離開宏都拉斯,轉往美國舊金山過境一晚,台灣時間30日返抵國門。

總統蔡英文交辦賴清德3項任務:第一、深化邦誼;第二、深化合作;第三,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據悉,賴清德過境洛杉磯、舊金山時,將與美國政要通話、視訊會議,跟僑界領袖視訊互動,但所有線下活動因疫情皆取消。

值得關注的是,賀錦麗確定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因此賴清德可望在現場與賀錦麗「巧遇寒暄」。

此次訪團、隨團人員加上維安人員共26人,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另因應疫情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將隨團擔任防疫官。

由於國際疫情嚴峻,特使團除配合各國當地防疫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潔消毒工作外,也將落實「防疫三原則」:第一,去回程搭乘專機、專車,住專屬樓層,不與其他房客混居,並在專屬餐廳、下榻旅館房間或包廂用餐。第二,啟程前、離開宏國及回國前,分別會PCR,出訪期間每人每日量體溫、快篩,返國後直接在機場PCR。

第三,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及維安考量,特使團返國PCR檢測皆正常後,賴清德搭乘專車返回台南寓所進行14天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其餘團員及隨員也比照相關防疫規定辦理。

另外,賴清德施打3劑非美國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高端疫苗,卻可以過境美國,外交部說,此事與美方專案協調,無需接種其他疫苗,可順利過境執行公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