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以下要打疫苗嗎? 柯文哲:要達群體免疫現階段應思考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提升國內疫苗覆蓋率,台北市政府24日拍板,要在2月4日、5日、6日(初四、初五、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另外,針對12歲以下孩童是否應施打疫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若要達到群體免疫現階段應思考。

柯文哲表示,我國目前疫苗施打是打到12歲國中以上,但是美國、加拿大、澳洲大部分國家5歲以上的孩童有打,如果小學生感染雖然不會很嚴重,但是會傳染給別人,如果要達到群體免疫可能要思考一下小學生要不要打疫苗,如果疫苗夠的話要規劃,這是現階段要思考的問題。

北市府決定要在2月4日、5日、6日(初四、初五、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柯文哲下午於記者會說明,明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放預約,接種時間自2月4日到2月6日,疫苗種類都是BNT大約有2.1萬劑,請民眾至台北市政府疫苗預約平台進行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5例本土個案、36境外移入,其中有8例是高雄港相關、4例是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2例是亞旭相關,另1例是聯邦銀行行員家人。

本土疫情一開始從北部,桃機清潔員、手推車員與照服員家人一路燒到聯邦銀、西堤,直到亞旭電腦工廠個案大爆發,之後又有遠雄自貿園區,目前相關確診本土超過百例。

▲▼柯文哲、蔡炳坤、璩大成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