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將陪同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桃園醫院副院長任防疫官隨行

▲張惇涵說明賴清德訪團成員。(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張惇涵說明賴清德訪團成員。(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總統蔡英文指派,將率共26人訪團到友邦宏都拉斯,參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隨行人員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另因應疫情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擔任防疫官,隨團出訪。

卡蕬楚及現任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日前均已致函,邀請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而蔡則指派賴清德擔任慶賀友邦元首的特使,並籌組特使團蒞臨祝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劃。在訪團成員部分,張指出,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另因應疫情考量陳厚全將隨團擔任防疫官;此次整個訪問團員、隨團人員加上維安人員共26人。

時間規劃上,張惇涵說,特使團將在台灣時間1月25日啟程,在1月27日抵達宏都拉斯,並於1月30日返國,共計為期6天5夜的任務;而為旅途安全及便利,會有過境的相關安排,惟相關行程仍待確認,之後會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另外,張惇涵也指,此次蔡英文交付特使團3個任務,第一、深化邦誼;第二、深化合作;第三,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

外界關注防疫規範部分,張惇涵指出,經特使團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商後,除配合各國當地防疫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潔消毒工作外,也將落實「防疫三原則」:第一,去回程搭乘專機、專車,住專屬樓層,不與其他房客混居,並在專屬餐廳、下榻旅館房間或包廂用餐。第二,啟程前、離開宏國及回國前,分別會PCR,出訪期間每人每日量體溫、快篩,返國後直接在機場PCR。

第三,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及維安考量,特使團返國PCR檢測皆正常後,賴清德搭乘專車返回台南寓所進行14天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其餘團員及隨員也比照相關防疫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