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爬「南三段」獨自折返失聯13天! 捷克跑山獸加入搜救

▲▼ 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捷克「跑山獸」將前往花蓮搜尋在南三段失聯的李姓山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支於11月23日從瑞穗林道入山的登山隊,原本預計10天完成南三段(丹大東郡橫斷)的行程,其中一位52歲的李姓山友24日走到林道31公里處,決定自己一人撤退往回走,卻自此失聯13天。目前花蓮縣消防局已跟三個民間登山團體合作搜索,家屬也聯繫了捷克「跑山獸」於7日加入搜救。

消防局轉述同隊山友說法,李姓隊員第一天腳程已有落後,離隊伍愈來愈遠,24日走到瑞穗林道31K,因沿路仍落後隊友,決定獨自折返,原本預計到19公里處,搭乘其他團體接駁車下山。領隊考量李男登山經驗與裝備糧食狀態,也同意他自行下山,其他隊員則繼續行程。

其他團員在27日於稜線有訊號地點試圖聯繫李男,都聯繫不上,開始透過各種管道對外聯絡,協尋李男。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家屬也委託多次找到失聯山友的捷克「跑山獸」 Petr Novotny,7日會到花蓮支援搜尋,希望早日有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