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現第3例Omicron 接種過「2劑莫德納」還是中了!

▲香港機場。(圖/CFP)

▲香港發現第3例Omicron的境外移入病例。(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29日再新增1例境外移入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患者來自奈及利亞,曾經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但還是遭到感染。目前香港已累計3例Omicron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未進入社區。

綜合港媒報導,37歲的奈及利亞籍男子,在今年9月、10月先後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24日由奈及利亞經衣索比亞、泰國抵達香港,入境後無症狀,檢疫第3天採檢呈陽性,29日確認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正繼續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會將所有出現Omicron病例的地區,全納入「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

▲▼莫德納,加強劑。(圖/路透)

▲37歲的奈及利亞男子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還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圖/路透)

陳肇始指出,如果個別地區涉及Omicron的風險較高,例如當地已發現懷疑社區感染,香港將對相關抵港人士實施比其他A組地區更嚴格的檢疫及檢測要求,包括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7天,期間需要每天檢測,之後再到指定酒店接受餘下14天,期間需接受更頻密檢測。

陳肇始說,這個安排已適用於非洲南部8個地區,會按風險程度適用於更多A組地區,詳情稍後公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