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銷毀2千本新書「30萬元蒸發」 交長緩頰:可以理解!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鐵道局長伍勝園 台鐵局長杜微。(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印製2000本燈塔繪本,不過卻因為繪本內印有前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所寫的序而銷毀,讓該書作者相當不滿,航港局長葉協隆上周自請處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他可以理解同仁做法,也不一定要處分。

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在今年4月2日太魯閣出軌事件發生後下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任部長,而航港局新書正好在當時完成,王國材表示,他向各局處要求,未來新書一律不需印製部長的話及照片,希望將光環留給作者與各局處,豈料交通部與航港局溝通不當,航港局將已印製好的2千本新書銷毀,被銷毀的新書成本共3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同仁因為新書內有前部長的內容而不知道怎麼處理,又考慮到倉庫太滿,才會銷毀,他可以理解同仁做法,背後沒有什麼特別的政治考量,目前氣象局還存有1000本新書,若需要就會發放,他也表示,不一定要處分航港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