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報仇!螫一下「蜂窩性組織炎」痛75天 派遣女工陷截肢恐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從事派遺工作的郭小姐,8月8日在公共單車站區工作時,左手前臂遭蜜蜂螫傷、當下癱軟送醫,如今傷口呈紫黑色,手是痛得連端碗都會發抖,她今天眼眶泛紅的說「真的怕會因此截肢」,但更令她心寒的是受傷後公司把她一腳踢出,但對此公司董事長否認。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開刀住5天。(圖/郭小姐提供)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蜂窩性組織炎開刀住5天。(圖/郭小姐提供,以下同)

昨天她向勞工處提出申訴,要捍衛工作權,郭小姐說,「這隻蜜蜂一定是來報仇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一隻小蜜蜂搞了75天,幾乎天天都進醫院,她難過的說,簡直無法承受身體的痛帶來的不便。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開刀住5天。(圖/郭小姐提供)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縫合的傷口。

郭小姐今年受立福人事顧問公司派遣在公共單車站區工作,事發當時是下午2點多,她正在檢查站區的車柱及返還的單車等設施,沒想到就被蜜蜂螫傷左手前臂,被螫當下感覺無法呼吸、整個人腳軟無力,呈現昏厥狀態,還好同事協助幫忙送上救護車,後來從員榮醫院轉院到員基醫院。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開刀住5天。(圖/郭小姐提供)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癱軟。

郭小姐說,她之後就天天跑醫院回診換藥,2個月過去了,手還是抽痛,甚至半夜痛得起床大哭,必須吞止痛藥、鎮靜劑才能入眠,被螫處似乎沒有好轉、傷口變紅變黑變硬,最後竟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必須開刀清創,就這樣一連住院5天,醫療費用全部自費,她要立福、運點2公司負起責任。

▲郭小姐被蜜蜂螫到開刀住5天。(圖/郭小姐提供)

▲郭小姐在演藝廳前被樹上(圈起處)的蜜蜂螫到。

郭小姐心痛的說,公司有一個派工群組,但在她8月8日出事後,27日就莫名其妙被公司的幹部退群,也沒有人出面跟她說到底怎麼回事,「難道派遣工就的命就這麼不值嗎」。

立福董事長李中指出,「她是我們的員工」,在得知郭女開刀手術後,也有到醫院探視,表明會負責醫藥費,並向郭女索取醫藥費收據,從她8月出事至今,持續支薪,公司並沒有一腳把她踢出。

▲▼  彰化。(圖/郭女提供)

▲食指上有蜂針,及手臂上的小傷口。

運點公司總經理說,得知郭女開刀手術,由於疫情門禁限制,由立福公司進入探視,持續關心慰問,也有要求派任單位立福公司協助保險理賠並從優補償,現在此事已進入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協調,希望能盡快的協助郭小姐作相關的理賠與補償。

勞工處表示,有關此案件勞工處在一個多月前就有開始釐清,無論是在雇主方面或勞工方面都有積極處理了解,也做了勞工檢查,雇主方確實對於職災部分有缺失,醫療費沒有立即給付,在勞檢過程中也發現超時的情況。勞工處會針對這兩項缺失作適當的行政處分。勞工處已積極與雙方聯繫,希望雙方能夠進入調解程序,將其他爭議一併處理。

勞工處指出,在職業災害認定的部分,已經依照程序與法規進行職災給付的認定,職業災害屬於無雇主的責任主義,就是說發生在職場,就算職業災害,雇主必須先行給付醫療費用,在經過檢查與了解後,這部分雇主的確有違法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