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還沒結束!加強取締路口違規 抓到1行為就開罰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10月1日起將針對車不讓人與行人違規進行取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10月1日起針對車不讓人與行人違規加強取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在今年10月首度辦理交通安全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10月將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尤其是「不禮讓行人」。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每年40萬件交通事故,有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1.8萬件都是與行人有關,用路人應加強「禮讓」行為,重塑交通安全新文化。

陳彥伯表示,每天都有不幸的交通事故發生,據統計,每年約有40多萬件交通事故,6成以上都發生在路口,馬路上常有違規的行為發生,如轉彎車不讓直行車、轉彎不打方向燈、行車視野模糊、行人隨意穿越馬路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伯表示,台灣號稱禮儀之邦,更應該注意「禮讓」,重塑交通安全新文化,在路口多「禮讓」,自然可以減少事故發生,希望能透過政府、民間合作,讓交通安全月延續下去,而非只是煙火式的效果。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10月1日起全市22處重要路口架設科技執法,將針對闖紅燈、超速、車不讓人與行人違規進行取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10月為交通安全月,全台路口加派警力,且會加強取締違規行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表示,這個月是交通安全月,呼籲所有用路人路口慢看停、走路停看聽,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共同響應,但也不是十月結束後,交通安全月的精神也跟著結束,盼能藉此宣導效果,讓路口零事故、零意外。

公路總局也邀請到台積電等企業參與「民間標竿企業供應鏈運輸安全管理座談會」,陳彥伯指出,企業必須透過運送途徑,才能取得原物料或商品進行製造或販售,而以車輛裝載運送貨物、貨櫃為主之汽車相關貨運業則在供應鏈系統中扮演非常重要之角色,一旦發生道路運送事故風險,將造成人員傷亡或其他損傷,因此企業對於供應鏈運輸安全的維護必須要共同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