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嘴雙屍命案!「最衰雇主」判賠確定 律師1關鍵質疑最高法院

記者陳豐德、林昱萱/新北報導

發生於2013年的媽媽嘴命案,當時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遭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殺害,案經上訴到最高院後,謝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此外,法院認定,咖啡店老闆呂炳宏以及另外2名股東未盡監督之責,須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餘元,全案定讞。對此,律師劉上銘也針對此結果提出質疑。

▲律師劉上銘提出質疑。(圖/記者陳豐德攝)

▲律師劉上銘提出質疑。(圖/記者陳豐德攝)

謝依涵殺害陳、張夫婦之後,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而死者家屬則對老闆呂炳宏、2股東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進行連帶賠償,而法院審理後認定,呂炳宏、2股東未盡監督之責,須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餘元,而呂不服結果上訴到最高院,但最高院日前駁回其上訴,全案確定。

▲▼民間司改會「因應《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新法上路」記者會,呂炳宏。(圖/記者季相儒攝)

▲呂炳宏判賠確定。(圖/資料照)

針對此結果,律師劉上銘表示,「我們很遺憾最高法院這樣裁定,駁回我們抗告聲請,但本案當中最關鍵的,謝依涵到底有沒有下藥在2人飲品當中,這是本案最重要關鍵,並沒有任何事實,可以證明謝依涵在她上班的時間裡面,有下藥的動作。」

劉上銘表示,「最高法院以當事人自述就認定本案有下藥的過程,我們認為這是不公平的,接下來我們陳進福的部分,會去強化這塊、去說服法院,在謝依涵沒有直接下藥過程裡面,不應該由呂炳宏來作為連帶賠償對象。」

此外,對於判決結果呂炳宏也低調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接下來會跟律師談該怎麼做」;而對於高院認為兩造均不爭執張女士在媽媽嘴內遭謝依涵下藥的事實,他與律師也將在29號陳進福案更二審辯論庭開庭時「加強爭執力道」來論述。

我在案發現場/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起底蛇蠍女「大學一次交8男友」

我在案發現場/蛇蠍女編3套劇本亂偵辦 測謊專家4題組擊潰心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