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確診飆升連發3通告!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餐廳全面禁止內用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廈門確診病例飆升,官方展開大規模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省廈門市18日再通報8例確診,廈門本波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達92例。廈門市官方同日發出3條通告,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所有餐廳取消內用、全部景區暫停開放。

首條公告指出,全市居民小區實行閉環管理,居民須憑證件出入,外來人員外經批准不得進入;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倡導居家辦公、彈性工作等靈活工作方式;各社區實施拉網式居民健康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第二條公告指出,所有公園、景區、室內外體育場館、娛樂遊樂場所等暫停對外開放;地鐵、公交、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實施限流運行,並一律開窗運行;全市養老院、福利院施行封閉管理,人員不得進出。

第三條公告指出,全市各餐飲單位,包含酒樓、酒店、餐館、食堂、咖啡店、便利商店等都取消堂時,只接受外賣打包服務;除了「早餐工程」之外的所有「攤歸點」暫停營業。

根據福建省衛健委通報,福建自9月10日以來,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達292例,分布於莆田、廈門、泉州以及漳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