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BNT通過EUA專家籲「可混打AZ」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永齡、台積電、慈濟採購輝瑞BNT疫苗1500萬劑,昨(4)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簽核通過EUA,代表疫苗可以輸入進口。專家建議,BNT疫苗抵台之後,除了作為提供青少年使用,可做為混打使用,提供第一劑打AZ的民眾打第二劑,保護效力更高。對於BNT可能來台時間與後續施打規畫,待陳時中於下午記者會上說明。

BNT疫苗是目前唯一可以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陳時中之前也提到,會留給學生先打;疾管署表示專案申請時也同時會將12~18歲族群納入使用對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受訪表示,BNT若到貨,建議可提供青少年以及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民眾混打。他說,未來繼續到貨的AZ疫苗可以做為第一劑接種使用,之後銜接BNT作為第二劑,AZ+mRNA保護力效果會比AZ+AZ要高。不過相關運用,還是要看實際到貨情況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我國人口統計,12歲至17歲年齡層人口約126萬人;而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完成第一劑AZ疫苗接種,還在等待第二劑的民眾目前還有484萬人,估計兩類族群目前約600萬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