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豪大雨彈炸12縣市 海警解除時間曝!致災降雨到8月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颱「烟花」今天上午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2縣市慎防豪大雨發生,尤其是北部上半天適逢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小心淹水。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烟花颱風所引進的西南氣流會導致致災性降雨,要多加注意。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到中颱「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2縣市慎防豪大雨發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根據5:30最新颱風警報資料指出,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3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朝北北西前進。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透露,24日清晨5、6點這時候就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雨勢最劇烈的時候。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速度逐漸加快、強度也會慢慢減弱,預計在中午前後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陳伊秀指出,烟花颱風速度逐漸加快、強度也會慢慢減弱,預計在中午前後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另外,由於24日上午北部沿海適逢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明(25)日起「烟花」遠離,「季風低壓」環流亦跟著逐漸北移,原本位置比較偏南的「西南季風」逐漸北調至台灣附近,產生所謂颱風引進「西南氣流」的型態。下週一(26日)起「烟花」的殘餘系統,將在華南打轉,引導「西南氣流」呈現行星尺度(季風長達6千公里以上)的變化,持續至8月2日型態仍未改變。

台灣的天氣將是「迎風背風兩樣情」,迎風面西南部逐日皆有強對流發展的潛勢,並將累積大量的降雨,應慎防其「致災」的可能,絕不可小覷! 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則大多是晴朗高溫、少有降雨,截然不同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24日2時「尼伯特」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尼伯特」快速撲向日本北部,暴風圈侵襲東奧機率,其實並不高,僅約30%(左圖)。最新(2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8月2日12時850百帕風場圖(右圖)顯示,「西南氣流」的仍持續影響台灣。(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