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變質了!前會長揭密「八大信條都是屁」 網:奧客綜合體

▲▼獅子會前會長聚餐照片。(圖/網友提供)

▲獅子會爆群聚感染。(圖/網友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五股獅子會爆發群聚感染,讓「獅子會」三個字再度成為熱搜話題。對此,有青獅會前會長就曾發文表示,「獅子會變質了,而所謂獅友八大信條都感覺是屁,如果獅子會不變質、不分派系,真的會是個很好的社團,但人的貪念,改變了這個社團」。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有青獅會前會長成員幾年前曾在Dcard上以「你聽過獅子會嗎?」為題發文表示,「相信大多數人應聽過扶輪社、同濟會之類的國際大社團,獅子會就是其中之一,這些社團為了培養年輕人,會成立青年社團,而青年獅子會因此在台灣成立,而我恰巧擔任過會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這些青獅會,有的在社區,有的在學校,而我是屬於學校社團的青獅,而很多學生都會問社團能做什麼,都是出去吃吃喝喝嗎?而我必須說,因為每區有很多分會,也當然會有很多分會的授證交接,但吃吃喝喝也是很累的,每次吃完飯局,都有種突然壓力解放的感覺,要看人臉色,要適當的喝酒,要找能聊的話題,因為不交流,沒人會知道你這個無名小輩,會沒有人脈跟資源。」

原PO也透露,「因為派系鬥爭,而被現任總監打壓,在社團內,也會看到很多牆頭草根本不鳥你,連看都不看你一眼,而有的會長只在有活動需要幫忙時才會跟你親近,當然,還是有對我很好的長輩,我很感謝他們。」

▲國際獅子會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國際獅子會臉書)

▲國際獅子會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國際獅子會臉書)

原PO感嘆,「有些人做社會服務是為了拿到金獅獎,有些人加入獅子會是為了餐廳生意,種種跡象都顯示獅子會變質了,所謂的獅友八大信條都感覺是屁,如果獅子會不變質不分派系,真的會是個很好的社團,但人的貪念,改變了這個社團。」

原PO透露,「現在是某台中酒店界知名板娘擔任派系的頭 ,剛好跟我們青獅的領導不同派,所以青獅被已沒繳交會長聯誼會會費的名義被踢出群組,當然我也被踢出了,我想表達的是,為了排擠而失去了一個能多做一點社會服務的機會,這就是我這區獅子會的現況。」

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奧客綜合體」、「說簡單點,就是培養勢力的社團」、「獅子會不就是一堆地方上算有頭有臉的人參加的嗎」、「感覺都是一些想撈好處的假有錢人」、「獅子會關心人與人的連結,你可能沒被連結到?」、「國外的獅子會也有奧客」、「一群大奧客,自以為有錢的老太婆老太公 」、「獅子會中還是有好的一面,只是要仔細找」。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是所有獅友都這麼糟糕,在每個團體裡,包括扶輪社、同濟會、政黨、職場、學校等,都一定會有那麼個人,不是這麼受人敬重,而我曾經遇過一個好朋友的媽媽,也是整天拿自己是獅子會成員這件事到處恐嚇人,但當你真的進入正確的獅子會,就會知道裡頭雖很多達官顯貴,但大部分的人是保持謙虛,默默在為社會付出的。」

獅子會的八大信條:一、創建督導獅會,落實社會服務、二、協調會務活動,建立運作準則、三、增進國際瞭解,促進世界大同、四、宏揚仁政理論,培育優秀公民、五、關懷社會福祉,恪守道德規範、六、加強會際交流, 鞏固獅子友誼、七、熱心討論公義,勿涉政教紛爭、八、不求個人利益,提升工商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